千喻瑾年

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寒霜十九州。

叶秋回头看了一眼,方才那一家三口早已淹没在人群中,和许许多多别的家庭融为一体,再分不出彼此了。于是他们变成了这世间最平凡的一粒微尘,又组成了这世间最庞大的一股洪流。 这世间的姻缘大多如此,白头偕老,平安喜乐。这便是很好很好的。 对大多数人来说,这仿佛是自然而然就会有的东西,时间一到,它便到了,不费吹灰之力。 然而还有一些人,可以云淡风轻地写下一段传奇,面对这微不足道的平凡,却显得力不从心。

“咳咳,够了,够了,是我说错话了,我走神了,行了吧?”叶修哭笑不得地截断越说越来劲的孙哲平,仰头望着高远明媚的蓝天,轻轻一笑:“抱歉,这回真是我错了。” 这句话,他大概没有机会对那孩子讲了吧。

叶修忽然意识到,他一次次亲手送走从他生命中离去的珍贵,却从来没能和他们好好告别过。一次是毫无预兆的晴天霹雳,一次是即使有所准备,也没能赶上最后一刻。 他不仅没有抓住幸福的天分,似乎,也总是缺了那么一点运气。 唯独一次,幸福几乎已经钻进了他的手心,他只需要轻轻握一握拳头就可以拥有——他却张开手掌,眼睁睁地看着它从指缝间溜走了。岁月不再不是最可怕的,而是岁月冗长,想要珍惜的存在却一个个从岁月间离开。是他先放弃了。

要伤害一个人实在太容易了,你不知道你随随便便说的哪一句话,就会成为别人一辈子的伤疤。

顿悟的那刻来得猝不及防而惊心动魄。那是春天的冰河裂开第一道缝,静谧中微不可闻的一声,在春光里不堪一击地断开,下一刻便如蛛网蔓延,千万里地溃败。积累的冰层有多厚,顷刻间都化作潮水汹涌而来。 冰冻的荒原下,狂潮似火。

标题:聊聊在追一个人过程中最累的时候?
……
100L:从来没有累过。爱同道百折千回不知苦,我原是你的信徒。

是啊,为什么呢。 叶修眼中泛起不自知的柔情。 或许,就是为了看到你的心意,为了完成一份迟到太久的动心。 他一时兴起,心血来潮,并未细想为什么,只是想要那么做,于是就做了。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计划和分析,人生里有很多玄妙的瞬间只靠直觉和幸运。比如中奖,比如相遇,比如爱情。 孙翔已经走完了所有的路,总得留点什么让他来做。那一晚,他从梦中惊醒,仿佛回应冥冥中的一声召唤,想要见到孙翔的欲望忽然前所未有的强烈。于是他抛却了计划和理智,穿过呼呼北风和茫茫黑夜,只身去赴一个遥远岁月的约。 狂奔路上他还在想,自己大概是疯了,如今才知那是他生命中最正确的决定,甚至可以去掉之一。

他轻手轻脚地抽出身,给孙翔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再掖了掖被子,搂住孙翔的腰,两人相拥而眠。 他记起自己曾在想象中描摹过这个画面。此刻真正抱上去,发现留给他的每一个空隙都能完美镶嵌,犹如齿轮般和谐。那样充实,圆满,再无缺憾。 窗外夜色深浓,细雪飘落,千千万万户相同的窗户里,都有一幅独一无二的人间画卷。

他知道,在很多人眼里,他就像一个被人间情爱抛弃的怪人,有超绝的毅力,却没有爱人的能力,或许有被爱的运气,却始终缺了份点石成金的福气。

年少的梦有回响,枕边的人住心上,万千灯火中有一盏为他而亮,细水长流里藏着火焰光芒。

评论